圖片1.tif

經過無數個春秋交替,送禮學問從古至今一直存在於社會各個階層,怎麼送得恰到好處?這份禮物對受禮者是輕如鴻毛,亦或是重如泰山? 最重要的是關於送禮的這份心意,其中蘊藏多少的情感?多少的祝福?多少的不言而喻。人們常說禮不在貴,而是心意;送出了怎麼樣的禮物,就能看出在挑選時用了多少心。

圖片2.tif

透過大匠與大師攜手合作,用慢工細活,打造極光琉璃,讓每一件作品呈獻獨一無二的燦爛。不論是裝飾或實用,不論精美或趣味,tittot琉園讓人情往來、一份祝福、一段感謝、一次慶祝表揚…感受到送禮者的真誠心意、真摯祝福。這二十年來,典藏琉園作品的人,亦或是購買贈送他人時都有其共通點,在於對那件作品從心底裡湧現出強烈的共鳴感,或是觸動到每個人心中的說不上來的點,就像詩人對於美景不自覺呼籲而出的詩詞,琉園作品結合華夏文化的優美之處,融入文化寓意在其中,就像看到元寶的造型,我們會有好運旺旺來的直覺,送給他人的當下,就將那份感覺傳達給了對方。

如果觀察琉園的作品,就會發現很多的元素都是有其特別的意義,舉例來說:

知心.jpg

蝴蝶,為「福迭」的諧音,代表福氣不斷的意思。

1542285-2天地有情.jpg

荷花鯉魚,是傳統的吉祥圖案,荷花又稱蓮花,蓮是連的諧音,魚是餘的諧音,也就是「年年有餘」的意思,是稱頌富裕祝賀之詞。

1409244-2交情一世.jpg

連理,「連理杯」是舊時結婚,新婚夫婦合飲之杯,比喻結為夫妻之意。「連理」是不同根的草木、枝幹連生在一起,比喻恩愛夫妻。

1102252圓滿高陞.jpg

顧客的反饋:R小姐(女性客服主任)-我的工作就是每天透過電話要處理很多來自客戶的詢問,你說從不感到厭煩、都能總是保持好心情?那是騙人的。還記得當初會購買 【圓滿高昇】給自己當作禮物,那天也是先被一通電話搞到火氣上升,下班決定到百貨公司繞繞再回家;沒想到在琉園,看到(作品中)在枝頭的那兩隻小鳥,輕鬆的對話,這個畫面打動了我,讓我買下這件作品。現在它在我的座位前面,陪我上班,對高昇我是隨緣啦,也要看公司有沒有給我這個機會,但我總是提醒自己,處理客服要像那兩隻鳥兒對話一樣,把每一通電話都圓滿處理。(笑)

擷取.JPG

心意是有重量的,無論是誰都希望能送出承載自己滿滿心意的禮物,當一件閃耀5C極致光的「極光琉璃」呈現在眼前,那晶瑩剔透、多彩變幻之美,飽含著對收禮者的祝福,因為注入了大匠與大師們專注和不斷琢磨的精神,從設計發想到鑄造,經過四十七道手續而誕生,故名為「心意」的重量。

欣賞相關好文:心意的重要~獻給最愛的媽媽!!

欣賞相關好文:【保養有方_經典永留傳】琉璃清潔,一次就上手

 


編輯/:   Lillian/ Rhea 

校對:    mimi

資料參考: tittot琉園教育訓練中心

FB_春季酬賓_Banner.jpg

arrow
arrow

    titto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