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2.JPG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為什麼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據說在美國,最早關於這天的起源是1872年由Julia Ward Howe(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的作者)所提出的概念,把這一天獻給「和平」。

到了1907年,費城的安娜(Ana Jarvis)為了發起能夠訂立全國性的母親節活動,她說服了她的母親位於西維琴尼亞州所屬的的教會,在她母親的忌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辦感念母親的慶祝活動,除此之外,慶祝活動甚至也成為安慰歐洲戰爭中,失去兒子或是先生的女性。當天,人們會配戴康乃馨向母親致敬,如果母親健在者,則佩帶紅色康乃馨;若母親已過世,則佩帶白色,以表示內心的思念。

擷取.JPG

關於母親節還有另一種說法,其實起源於古希臘。在母親節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瑞亞致敬。其後17世紀中葉,節日流傳到英國。在這一天裡,出門在外的青年人會返家,送給母親一些小禮物

14760027684710.jpg!w.jpg

不過相較於西方文化所帶來對於這天的改變,在華人悠久的歷史中,孝敬父母本是我們文化中的倫理價值之一,是滲透進我們民族DNA裡的觀念。『孝道』在中華民族的倫理思想中一直占據重要的地位,所謂「百善孝為先」,「孝」被看作百行之先、為仁之本,它已經深深地根植於我們的內心深處,影響著人們的社會生活和行為習慣。在歷史上,漢文帝:劉恆便是以孝聞名。母親生病時,除了要忙於國家大政之外,卻不忘時時陪伴在母親身邊,連吃藥的時候,他總是要先自己嚐過後,才願意端給母親。

孝順愛戴母親,除了在母親節那一天外,最重要是平時對她的關愛與照顧,生病需要安慰時,哪怕一句體貼的話,也能讓他們很開心,如果有說不出口的愛,或是講不完的感謝,就讓這個琉璃藝品表達這份濃烈的「孝」意吧!

編者推薦:

1162222-2幸福天成.jpg

母親,您的愛塑造出花香鳥語的環境,讓我安心倘佯在飽滿豐潤的果實上,也許不論多少年,在您眼裡我永遠都是孩子,給出這代表平安的蘋果,雖然心意小卻是甜美富足,儘獻給您的【幸福天成】。

1413546-2富貴芬芳.jpg

最佳禮品:聚寶盆,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惜福」、「仁愛」的反映。因為惜福,所以福氣才能源源不絕;因為仁愛,所以能使人心悅。儘獻給您的【富貴芬芳】

1513651-2知心.jpg

以柔順的圓形和牡丹花瓣為主體,以陰雕製造景深,有了全新視覺感受。層層疊疊的花瓣又將花蕊深藏其中,體現了母親愛與包容的【知心】。


編輯/:   Lillian

校對: Rhea /   mimi

資料參考: tittot琉園教育訓練中心、維基百科

FB_春季酬賓_Banner.jpg

arrow
arrow

    titto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