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樣式素材

琉璃,光影的容器,是色彩的舞台。透過設計師與工藝師對琉璃材質的了解與工藝技術的到位,不斷鑽研琉璃與光影的交互關係,並改進研磨、拋光等技法。藉由造型設計讓作品承載著光,利用琉璃表面的拋光技巧,讓光能恣意的穿透,使內部色彩如晚霞般繽紛,表面的拋光極緻到讓光線毫無阻隔,真正的晶瑩剔透。「5C極光琉璃」琢磨出作品的極致光采,為琉璃藝術注入活水,成為琉璃創作的新里程碑。

大師們.png

設計師:「極光琉璃是從形、色、藝整體規畫的。」

原形師:「透過土,我創造讓光線奔跑的操場。」

工藝師:「追求極光呈現走了很多年,每一步都更發現光與琉璃的奇妙互動。 」

 

大匠.jpg

大匠大師 共譜極光琉璃樂章

光,琉璃的靈魂。如何引導光線、在作品中不散射,最後有明確的出口,這是設計與原形製作的過程中,重要的課題。鑄造廠端師傅收到土型與設計圖後,便展開物理重力速度與金屬化學式的理性討論,將設計師與原形師的想像化為實際:從瓦盆中安排琉璃燒製時的色塊順序,佈局色彩流動;徐冷後猶如古物出土般,從石膏模中取出琉璃作品;精準的下刀切割、輪拋的專注投入,彷彿注入靈魂般的給予光線通道。

這是一場從設計師、原形師到大匠師傅共譜的樂章,成就5C極光琉璃。琉園透過「脫蠟精鑄」與「大匠輪拋」展現東方琉璃最真實、極致的本色,與捷克、法國、義大利等玻璃製作先進國並列。

圖片1.tif

 

5C極光琉璃是哪5C呢?

展現東方琉璃最真實、極致的本色!

一份揉合設計創意、工藝匠心的文化祝福!

5c極光琉璃.png

 


編輯/:  Rhea

校對: Lillian  /   mimi

資料圖片參考: tittot琉園教育訓練中心

※喜歡tittot琉園的琉璃小私塾嗎?我們每周固定分享最新文章到琉園粉絲頁,別忘了給粉絲頁按讚,並且分享文章給朋友!就能定期收看並得到新知識喔!!

FB_春季酬賓_Banner.jpg

arrow
arrow

    titto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