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jpg

如高山堅定‧如春陽和煦

我們以琉璃塑寫宗教領袖魅力

圖片2.jpg

1997年,經過許久蘊釀,這位智慧崇高的一代宗師--達賴喇嘛第一次訪問台北,面對如此智者,各界無不用心使這場盛會盡善盡美,總統府亦為究竟該如何表達對這位宗教領袖之尊重煞費苦心,為了慎重起見,最後決定邀請琉園為達賴喇嘛特別設計一件作品—山,表達崇高敬意。

2196010-山(達賴喇嘛).jpg

從進爐、燒製、徐冷與切割拋光等工序,耗時卅五日,中於完成這件獨一無二的作品,重達27公斤,高40公分、寬26公分、厚11.5公分,以厚實的肌理將達賴喇嘛獨特的和藹可親、天真無邪表情詮釋得維妙維肖,神韻表現極致。

 

這份心意,由總統府送出,為達賴喇嘛第一次訪問台北留下美麗的註腳。

教宗活動.jpg

1998年,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回到祖國波蘭,跪下親吻大地為波蘭祝福的畫面,透過新聞,感動了台灣企業家,希望將這幾秒鐘感動的畫面就此凝結,並做為賀禮贈送梵蒂岡。琉園接下此任務與感動,經過兩年以及多次的失敗,終於燒出一件完美無瑕的作品。

S__43196424.jpg

2001年,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81歲生日時,由企業家親自送達梵蒂岡做為賀禮,剔透純淨的琉璃塑像,散發神聖安定的光芒,教宗讚嘆之於更令其巡迴展出,如今這件作品典藏於梵蒂岡博物館,借由這件作品,為人類和平永不止息的慈愛祝禱,得以留給後人追思見證。

 

「因為作琉璃,琉園結了很多美好因緣」不僅是因為創作延伸出許多故事,也在於擁有作品的人,心中有著最深沉而悸動的情感連結。


編輯整理:Rhea

校對:    Lillian

圖文資料參考: tittot琉園教育訓練中心紐約時報中文版

fb banner.jpg

【工商時間】
加入琉園官方line有現領500元典藏金

【爸氣十足,送禮有品味】 08/01-09/05 期間,指定作品買一送一,消費滿2萬5千贈【幸福綿延】,指定日期來櫃消費享單次昇等。 看更多>>http://www.tittot.com/about_activity_content.jsp?page_type=A&data_id=76

arrow
arrow

    titto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