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回想24年前tittot琉園所承接的第一件客制設計,是在琉園剛成立的第一年,來自宏碁與美兆企業的委託製作,從此開啟了琉園委製的業務。對當時剛成立的琉園來說,彷彿是打開了一扇窗,執行長王永山心中充滿感恩。琉園向來擅長在作品中融入感性訴求,讓作品說故事,這或許是吸引企業客制的主因;但面對客制,可不止如此。首先要傾聽委託者的需求,以獨特的創意量身打造,彰顯出委託企業的精神與文化,並透過深厚的工藝實力,最終才能呈現完美的作品。因此每一件客制作品,都承載著委託者滿滿的心意與琉園的工藝匠心。

傾聽委託需求

傾聽委託者需求是客制最基本的,有時委託者帶著長篇故事而來,有時必須靠設計師從洽談中細細挖掘,愈深入核心,才能設計出切中需求的作品。

當時宏碁企業正要邁向20年,希望能設計四款獎座,分別送給年資滿5、10、15、20年的資深員工,感謝資深員工對公司的付出,也希望他們在公司能繼續努力。依此需求,設計師很巧妙的設計了【祝福系列】共4件可以組合起來的作品,包括【事事如意】、【喜】、【福】、【祿壽】等,一層層的組合,代表在宏碁服務的年資,也讓員工充滿對未來的期待。五年後因應宏碁滿25年,又再設計了第五件【圓滿圓融】,五件堆疊的完整呈現,正象徵了在宏碁的最高榮耀。

若是高鐵的禮品只是一輛雄偉的高鐵,似乎少了什麼。在琉園的探究之下,得知興建之初,行政院所核定的主路線會經過新竹百年老樟樹與台南的水稚棲息地;為了維護生態,高鐵改變工法,甚至因此繞道。於是琉園將這樣的精神表現在為高鐵所設計的【永續共榮】禮贈作品中,因此當保育野生動物赫赫有名的珍古德女士來台時,高鐵執行長特別將此作品贈與珍古德女士。

圖片2.png

發揮獨特創意

客制設計對設計師來說是最沒有包袱,最能發揮海闊天空的想像,因此其獨特的創意也常讓人會心一笑。

多明哥、卡列拉斯與黛安娜蘿絲三位唱將來台時,主辦單位新象文教基金會請琉園設計贈禮,設計師以簡潔的造型、抽象的線條,演繹三個會跳舞的嘴唇,象徵出神入化的歌唱技巧,並取名為【唇火】,令人宛爾。

圖片3.png

【福氣久長】是為北京恭王府與道光年間的古酒所量身打造的酒瓶,官帽為頂,瓶身刻有恭王府「福字碑」上的康熙墨寶,與百年古酒相配,極具帝王般的尊榮。

圖片4.png

同樣為酒瓶設計的另一件案子【光芒四射】,則是馬祖東引燈塔101週年紀念酒。琉璃材質通透的特色與波浪捲動的設計,讓燈塔守護海上船隻的意涵更為彰顯;而高聳的燈塔造型,象徵以海闊的視野,誠摯觀照四方,以精釀濃烈的熱情,溫馨迎接希望。

圖片5.png

推薦琉園,企業留緣

歡迎填寫電子問券( https://goo.gl/5Zbb3X ),或主動洽詢或推薦企業採購與委託設計洽詢專線02-7705-5168 # 115或至全台琉園專櫃


編輯/: mimi

校對:    Lillian

圖片資料參考: 2018會刊第2期

fb banner.jpg

【工商時間】
加入琉園官方line有現領500元典藏金

【爸氣十足,送禮有品味】 08/01-09/05 期間,指定作品買一送一,消費滿2萬5千贈【幸福綿延】,指定日期來櫃消費享單次昇等。 看更多>>http://www.tittot.com/about_activity_content.jsp?page_type=A&data_id=76

arrow
arrow

    titto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