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Dragon.jpg

傳説華人的始祖伏羲、女媧,皆龍身人首,故華人自稱為龍的傳人;龍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權勢、高貴、尊榮的象徵,皇帝又稱為真龍天子。相傳在春天,龍會隨著風雷而起,翱翔於天空,為了凸顯神龍那非凡之姿,設計師陳俊維從最初發想之時,即希望描繪出人們對於龍的想像,呈現神龍騰雲駕霧,穿梭在雲海間的壯志豪情。

1503841-龍吟(2)小.jpg

琉璃是光的容器,為了讓琉璃承載更多的光,綻放琉璃「晶瑩剔透」的本質,在雲海的設計上,特別留白以大幅增加拋光的面積;而為了讓琉璃的色彩能有更多的層次變化,在製作土模原型時,設計師與原型師曾義銓再三的討論,在底座以一條如雲紋般隱約彎曲的線,區隔出雲與水的意境,並利用深、淺、厚、薄,讓光因不同的角度折射,而多彩變幻。

圖片1.png

仔細觀察作品,神龍彷彿翱翔於行雲流水中,一會兒竄出,一會兒沉入,若隱若現;若說神龍為實、雲海為虛,這一實一虛,相互獨立也相互融合。「為了營造虛與實的意境,龍的顏色必須被獨立出來」設計師陳俊維說。設計師的一句話,卻苦了後續執行燒製的師傅,因為當我們在鑄造時,琉璃塊在爐中熔化成麥芽糖狀,並緩慢的從鑄漿口流入石膏模型,照理來說雲海的顏色一定會與龍的身體相混合,如何讓龍從雲海中竄出,是這件作品最獨特之處,而這特殊的鑄造手法,卻要花費比平常多兩倍的燒製時間

154330681.jpg

話說龍的造型通常都搭配著龍珠,作品在這裡也賣了一個關子,陳俊維設計師說:「就像打棒球,當接到球的剎那,就代表動作已經結束,呈現的是靜態的感覺,但我想呈現的是一種進行中的動態。」於是神龍騰空而起、往前邁越、探出雙爪……,至於「龍珠」,就是每個觀者心中對於目標的想像。

圖片1.jpg

作品資訊:

【極致高昂】

春去秋來  風起雲湧

豈畏懼前方的波瀾萬丈

以砥礪不已之壯志豪情

邁越重重浩瀚

但有萬古不磨之信念

必能鼓動光華  水起風生

高昂於雲霄之上

暢吟四方的絢爛

 

The Oriental Sovereign】

Dragon, in Chinese culture, symbolizes power, abundance, and prosperity. Meanwhile, emperors were also called the “son of dragon” in honor of the godly creature. The delicacy of the dragon-shaped ornamentation illustrates the exquisiteness of Oriental Lost wax Casting Culture. In addition, the pedestal is polished to indicate the proficiency of Western Glass Coloring Culture. With the appearance of dragon bursting towards the sky, this work conveys the idea of trying one’s best and going beyond oneself.

 

顏色:金琥紫羅藍藍青綠透

尺寸: 35.2*15.2*24.4 cm

重量: 5.82 kg

限量: 555

建議售價:NT$59,800


編輯/:   Lillian

校對:    mimi/ Rhea 

資料參考: tittot琉園教育訓練中心/石材網(http://www.stone139.com)/China Talk Blog(http://china-talk.blogspot.tw/)

FB_春季酬賓_Banner.jpg

 

arrow
arrow

    tittot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